close

52hz_S.jpg

傳說中,有隻哼著52Hz頻率的鯨魚,牠因為與其他鯨魚的頻率都不同,所以孤單。
牠至今仍在海底尋覓牠的知音。
.
說來是緣分,當初正因為入圍了亞洲插畫展。正巧在展場欣賞了魏德聖導演和貓靈老師合作電影《52Hz》後,才開始畫電影的。對於電影與插畫的合作真的很令插畫人興奮,不過我當時也只是單純把人物腳色畫出來。(我放在相片最後面了,大家可以比對看看😂)
而後很榮幸的被52Hz小編轉貼,才慢慢走向現在的繪影評道路。
咀嚼思考後將心得繪出,我認為這是能更加延伸電影與語言書寫外,創造另一個想像維度的的做法了。
.
回到電影,52Hz是部由17首原創音樂串聯的愛情歌舞喜劇。
女主角小心 (小球 飾) 與 蕾蕾 (米非 飾)的聲音十分令人深刻,直到2年後畫這張圖時點開隨機點播,都還能認得出兩位本身就是樂團主唱的嗓音。而主題曲<開門關門>歌詞也是深刻切入人心的:「所以愛情 你怎麼了?你的門開了 我們卻害怕了!所以愛情 你怎麼了?你的門關了 心又寂寞了!」
劇中有著渴望愛情的年輕人、在愛情與麵包間抉擇的人、對愛情有了太多考量的中年人,以及不被祝福仍堅持踏入禮堂的酷兒伴侶。
劇裡的腳色們都是那隻唱著52Hz頻率的鯨魚,在人來人往的擁擠都市,不斷哼唱渴望愛情的歌曲。
.
像52Hz這樣以多種身分切入生活的電影,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多年後再看,反而能有不同滋味了吧。
記得2年前,我對這部電影下的感想是:「我想他們並非所有人都在一天內找到/找回愛情了。」是由於我覺得小阿姨與師傅不算是愛情。但在自己意外經歷了幾次跌撞後,反而認為這樣淡如止水,這一刻擁有彼此也何嘗不是一種愛的浪漫。
我想,愛情有多種可能,或許鯨魚的知音是隻在陸地上的貓;牠們不一定能分分秒秒在一起,但愛情也並非只有長相廝守一種形式。而我們在每個階段需要的愛情、需要的人都不一樣,正如前述的小阿姨與師傅。
這個情人節,有人一起過,很好。
.
推薦《52Hz, I love you.》這部可愛的電影,看完會有想戀愛的衝動喔。
.
製片: 果子電影

arrow
arrow

    Ann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