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摯友維尼_S1.jpg

 


把時間空出來,與重要的人相處;把公事包清空,才能將該珍視的事物當作人生課題。
.
“Do nothing is the best thing to do.”
「有時候無所事事,反而能成就最棒的事。」
你有多久沒鬆開眉頭大笑、因為一個氣球感到雀躍、做些意義不明的事也很開心。
成長是必經的課題,但我並不想說失去純真是殘酷的。成長過程得到的經驗,是為了適應生存所需。當然,《摯友維尼》,我們熟悉的小男孩Christopher Robin也得長大。
.
Winnie有天醒來,發現好朋友們都消失了。他知道Christopher總有辦法幫忙解決問題,即使他離開百畝森林的時間久到無法計算,但Winnie知道,該是牠主動去找Christopher的時候了。
小男孩Christopher,已然成人,而且還是背負公司財務緊縮,面臨裁員的高級主管。Christopher早就忘記離開森林時,承諾過會永遠記得彼此。
.
「克里斯多弗羅賓總是來幫我們,現在換我們來幫他。」
當然森林好友們絕不是憑著等價交換,幫忙Christopher。但純真的友誼不易,曾幾何時開始期待新朋友的自我介紹中,能讓我找到能交換的東西;接受他人的好意,也覺得非得給予相對回報才行。
珍惜那個當你沒名片時的人吧!
.
「今天是我最喜歡的一天。」
生活與工作如何取得平衡?在汲汲營營的一天過後,保留一點時間與自己相處,想想今天發生了甚麼好事?什麼值得感謝?然後打起精神面對明天。
.
《摯友維尼》是一部給大人的電影。劇情簡單平淡,低飽和度色彩可能讓習慣鮮豔卡通版的觀眾覺得不習慣,但卻更回歸到原作繪本一樣的真誠溫暖,在成人壓力責任下反而更能得到撫慰。電影裡充滿了許多勵志金句。適合在迷茫時刻的你我觀賞,在百畝森林好夥伴傻憨卻帶有些哲學味道的對白前,找回童心。
相信其實爛漫美好從未失去,只是暫時忘記了而已。

arrow
arrow

    Ann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