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她的錯誤教育.jpg


“如果我說我在這裡不快樂,你會讓我回家嗎?”
“這都是為了你好呀,我愛你。”
“...... 我也,愛你。”——《她的錯誤教育》
.
少女卡麥蓉被發現親吻女同學,宗教狂熱的阿姨將她送進「上帝有約」改造營掰直。卡麥蓉在改造營認識來自不同膚色、家庭背景的伙伴,並在那裡尋回自己。
.
改造營裡的青少年,每個人都被迫填寫冰山問券,審視為何自己為何是同性戀。露出在海平面上的冰山尖頭,是身為同性戀的表象,沉在水底的是造成這個表象的各種原因。孩子們為了迎合成人期待、早點離開改造營,開始在問券上編寫故事。成人以為是的善意,認為自己正在將這些孩子從原罪中拯救。
.
「青少年」,這詞的刻板印象是充滿曖昧和混亂的,但我認為大家在每個階段都在自我摸索,只是年紀越大,很自然地會選擇自保的安全道路;或許又在確保基因延續本能下,產生「因為我愛你呀」的感覺。
而這些在改造營的孩子也是愛父母、渴望家庭的,只是愛上同性,他們並未對將自己送往改造營的親人反抗。
.
愛人,無罪。

arrow
arrow

    Ann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